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复活节市场清淡 节后行情有望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昨日继续下跌,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全线下跌,因美国利率处于纪录低位,而且美国预算赤字庞大,这使美元兑主要货币接近纪录低位。标准普尔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后的几天来美元持续下滑。标普称如果美国不能在两年内削减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那么该机构有可能再次调降其评级,这促使持有数万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和外国央行纷纷选择美元以外的货币,美元承受空前的压力。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问题使人们非常担心,这一担忧正反应到美元走势上。投资者担心,如果美国政府和国会同意通过大幅削减支出或调高税率来减赤,那么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可能将毁于一旦,这可能将迫使美联储在其他央行升息的时候,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若是如此的话后期美元指数很有可能跌向2008年3月的历史低位70.68。

  美国一直坚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但美元疲弱目前对美元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帮助恢复出口并鼓励减少债务和增加储蓄,

  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在2015年前将出口增加一倍,这一政策将因美元疲弱而受益,美元走软有助于出口并帮助经济增长,只要资产市场维持良好,美国政府会支持美元走弱。如果美元继续走弱,那么欧元兑美元将指向1.50,尽管希腊有可能重组债务。中国可能投资于西班牙的传言,令投资者目前摆脱了对欧元区债务的担但。一些全球投资者可能不会持续盲目买入美国资产,这些资产的风险不断增加。

  美国费城联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至18.5点,创下五个月来新低,远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37.0。数据表明该联储辖区内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大幅放缓。美元指数在经历了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在复活节假期前市场内出现获利了结风险。虽然目前市场并不看好美元,但美元即使继续走软似乎空间也相对很有限了。各国央行都不会任意放纵本国的资产外流,从时间周期上来看美元的下跌在非常有限的空间内接近尾声,也就是说美元即使不反弹,也会在较低位置盘整较长时间,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已经很小,最低点目前市场只看到2008年的地点70.68。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昨日表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复苏令人失望,而英国央行对5月份的经济预期对于他的投票将至为重要。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将于4月27日公布,经济学家预期英国第一季度GDP增长0.6%,小幅低于此前一个月调查时的0.7%,第一季度经济复苏较过去更为脆弱,复苏之路可能十分颠簸,从目前的经济数据结合此前衰退的经验来看,复苏可能要比人们预期的要疲软。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一直将利率水平保持在0.5%,但近几个月来,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策者们之间的意见分歧逐渐加大,自4月份以来,鹰派的森泰斯一直呼吁英国央行升息50个基点,威尔和戴尔也呼吁升息25个基点。而普森则呼吁实施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英国加息预期能否再次升温将取决于一季度的GDP数据。

  日内短线交易策略:

  由于复活节美国、英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意大利、瑞士、法国、加拿大等市场休市,只有亚洲小部分市场正常运行,市场交投相对平淡,投资可以跟随市场休息。

  欧元兑美元:1.4580做空 止损:1.4630

  目标:1.4480

  英镑兑美元:1.6540做空

  止损:1.6600

  目标:1.6400

  黄金:日内市场交投清淡,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