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破千五关口 饰品价格突破400元/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褚睿雅 综合报道

  早报讯 相隔5个月,国际金价上涨了100美元,首次突破1500美元,“天花板”再度被顶开,疯狂金、银延续超级“牛市”行情。

  国内黄金饰品价格同样在跟随国际行情演绎疯狂,昨天,记者从杭城几个主要黄金饰品专柜了解到,黄金饰品的价格都已经突破400大关,每克在400元-404元之间。

  在美元下滑、欧债危机蔓延以及通胀预期加重的多重夹击下,国际金价又一次冲破“天花板”。金价是否真的“上不封顶”?疯涨中的黄金投资还有机会吗?

  金价首破“千五”大关

  4月以来,国际金价、银价开始了新一轮向上突破,连续创出新高,势如破竹。进入本周,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突然显示出对财政赤字愈演愈烈的美国信心不足,发布报告调低美国信用评级,这次标普对“债务帝国”的发难,将已经在“空中”的美元进一步唱空,美元应声下跌中,黄金、白银等美元资产对冲物继续爆发,再创新高。

  20日,国际现货黄金在盘中首次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的大关,最高达1505美元,不但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而且可能标志着黄金价格已经顶破了1500美元“天花板”,继续寻找下一个价格标杆。

  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际金价的上涨堪称猛烈。国际金价首次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还是去年11月初,用了5个月时间,黄金价格才反复盘整,缓慢上行,于今年4月5日首次突破每盎司1450美元大关,但冲上1500美元整数关口,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

  分析人士称,近期黄金出现暴涨,是多方面利好因素的汇集,主要依靠通胀预期加大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忧虑的支持,但最直接的刺激因素还是来自标普下调美国评级,此前该机构从未给予美国负面的前景展望,此次看空美国,可说是对美元再次重大打击,此消彼长,金价也随之上涨。

  黄金饰品价格过400元

  在国际金价首破“千五”之时,国内黄金饰品的价格也在飙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消费者熟悉的品牌,比如周大福、老凤祥银楼、六福珠宝等,黄金饰品的价格每克在400元-404元之间,一些不太有名气的品牌的价格会低些,但也不低于395元每克,加工费还要另算。

  记者从西城广场的周大福了解到,黄金饰品的价格是404元每克,加工费另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黄金价格猛涨,前两天还是400元每克,今天就已经404元每克了,估计还要往上涨。”

  在采访过程中,还来过几个挑黄金饰品的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金价已经很高了,但还是有很多老客来购买新款的黄金饰品,多是分量重、个头大的那种。

  金价在经历一次次的盘整后,又出现一轮轮的坚决上涨。那么,“疯狂”的黄金是要继续昂首挺进还是等待调整?

  分析人士提醒,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有涨就有跌,能大涨就可能会大跌,虽然是黄金这样历来被当作“硬通货”的品种,依然不可能只涨不跌。所以投资者在高位进入黄金市场之前必须摆正心态,充分思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