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钢宣布放弃RML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雷闯)昨日,记者从武钢方面获悉,因全球矿业巨头的搅局,武钢方面正式放弃对澳大利亚焦煤企业Riversdale Mining Ltd。(下称RML)的收购。

  去年6月,武钢与RML签订了一项总额10亿美元的非约束性投资协议,期限为120天。该项目煤矿资源量达到90亿吨,大部分为稀缺的主焦煤、肥焦煤,是冶金炼焦的基础煤种。但去年12月6日,搅局者力拓突然将收购价提高到15澳元/股,要求收购RML47%以上的股权。这比之前武钢开出的每股10元的价格明显有优势。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武钢方面也透露,力拓蓄意抬高价位,武钢方面不会跟进。在放弃RML之后,武钢会继续在全球选择新的收购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