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交部驳斥中方未信守投资西班牙国债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交部答问

  驳斥“中方未信守投资西班牙国债承诺”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中方未信守投资西班牙国债的有关承诺的评论毫无事实根据。

  有记者问:《金融时报》近日发表文章称,中方未能信守投资西班牙国债的有关承诺,这说明在收益最大化原则前,一切都是政治空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有关评论毫无事实根据。4月12日,温家宝总理在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时表示,中方愿意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参与支持西班牙储蓄银行重组基金。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救助措施,相信欧洲一定能够克服当前金融危机影响。

  他说,中国有关投资机构已对西班牙开展了一定数量的金融产品组合投资,目前有关方面正与西班牙有关方面进行接触,探讨包括参与支持西班牙储蓄银行重组等各类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