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 可开通网上银行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六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信用卡日益普及,人们的钱包里放几张信用卡已经不足为奇。六安的信用卡使用情况如何?怎样更好更理性的使用信用卡?记者采访了银行的专业人士。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六安分行银行卡中心了解到,工行六安分行今年第一季度的信用卡发卡量为20000张,目前总发卡量达77000张,平均每年的发行增量在20%至25%之间,在同行的总发卡量中约占50%。据卡部经理吴本存介绍,信用卡的种类很多,有标准信用卡、联名卡,银行会根据客户的工作性质、个人喜好等情况推荐适合客户的信用卡。

  例如联名卡中的一种中油卡,就比较适合有私家车的客户使用,因为加油时可享受1%的优惠。同时记者了解到,自从开通了网上申请的途径,很多市民会从网上申请,一方面比较便捷、直观,另一方面市民可以清楚了解信用卡的各种功能,方便选择。

  对于我们经常听说的信用卡套现行为,吴本存表示,六安的整体行情还是不错的,今年银行和公安等部门加大了宣传和打击力度,银行对商户进行宣传、走访,加强交易监测,对超出商户消费能力的大额、可疑交易进行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行为,会立即深入调查、核实,问题严重者会撤销信用卡。“信用卡是一种支付工具,严禁转借给他人使用,给他人使用的信用卡就作为伪卡,出问题追究时,本人还担任法律责任,不可取。”

  信用卡以其方便等多个特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那么如何正确、合理的使用信用卡呢?吴本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除了持卡者需注意密码安全设置,警惕短信、电话等欺诈行为之外,他建议持卡者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可在网上交电费、电话费、转账、炒股、买黄金等,既节约了时间又利于个人理财。同时,对于“以卡养卡”行为,吴本存表示极不可取,“它就像个雪球,越滚越大,人们只是单纯地看到了一笔取之即来的现金流,却忽略了随之而来的循环利息以及因此而可能产生的滞纳金、罚息等。”此外,由于贷记卡与准贷记卡在存款、取现、透支情况等方面的区别,他建议有钱存在准贷记卡上,消费、外出旅游时使用贷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