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污染令人不安 超半数日本人对生活无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不少日本公众已对东京电力公司以及日本政府发布的不利消息以及自相矛盾的信息产生厌倦。有半数以上的人对今后的生活感到无望。

  日本核工业安全机构18日晚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一、二及三号反应堆燃料棒部分熔毁。19日,东电公司继续进行污水转移。一系列的核污染问题令很多日本人感到不安。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半数以上的日本人对今后的生活感到无望。

  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开始将福岛核电站二号机组汽轮机房内积蓄的大量高放射性污水转移到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污水从同厂房相连的竖井流入海中。

  转移污水是平息险象环生的2号机组事故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属于紧急避难性质的举措。目前东京电力公司仍在继续向2号机组反应堆平均每天注水约168吨。由于被认为含有从堆芯泄漏的污水的竖井水位慢慢上升,为此该公司不得不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据信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日向内阁府原子能安全委员会提交的推测报告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内的核燃料芯块已熔化,受损严重。保安院在报告中将受损程度从轻到重依次分为“堆芯受损”、“燃料芯块熔化”和“堆芯全部熔化”三种。

  日本共同社19日引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现状的预测说,“由于已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冷却,如果核电站能继续冷却,应该不会发生堆芯全部熔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