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信贷资金紧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第二套房贷利率大幅上浮的原因,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个人房贷部人士认为,主要还是部分银行信贷资金紧张的缘故。受央行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眼下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20.5%,也就是说,银行拉100元存款,只能拿79.5元用于放贷,再加上有关部门对个人房贷的规模也控制得比较严。

  市内部分银行大幅提高二套房贷利率,也符合有关楼市调控政策。国务院办公厅在今年1月份出台的通知就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也就是说,只要第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即使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也不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