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旅发局预计五一期间访港内地游客将增1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4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 “五一”小长假临近,内地将迎来出游高峰。香港旅游发展局预计“五一”节日期间内地访港人次将比去年同期上升15%,达到约28万人次。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说,今年前4个月访港旅客近1134万人次,同比上升14%,其中内地游客同比上升19%,至740万人次。

  他说,今年恰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旅发局会特别结合这一主题集中展开旅游推广,在其中安排辛亥革命和孙中山相关的行程,希望吸引更多内地尤其是华南地区的短途游客。

  此外,针对日本地震对香港旅游市场的影响,刘镇汉说,震后半个月,来自日本的旅客减少11%,但这一数字在4月份的最新统计中已下降至6.5%,加之日本旅客在所有访港旅客中所占比重并不大,因而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