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22日主力巨资出逃四大板块(详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隔夜美股再次收高,道指创下多年新高,油价上涨,金价站上1500美元,除此之外今日消息面较为平淡,今日两市股指平开,开盘后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格局。在黄金、造纸板块的带动下股指一度翻红,然而昨日表现强劲的水利、稀土、煤炭等板块今日全面回调,挫伤市场做多人气,两市再度翻绿,板块跌多涨少,多空双方方继续在5日线附近拉据,至午间收盘,两市震荡收阴。下午开盘股指继续弱势震荡,但13:25分左右,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等权重股砸盘,两市一波急速杀跌,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关口。其后,股指稍作反弹,截至收盘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盘面上看,黄金、旅游、电力、造纸板块强势领涨,农药化肥、化纤、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调,居跌幅榜前列,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萎靡。截至收盘,沪指报3010.52点,跌16.15点,跌幅0.53%,成交额1382亿;深成指报12708.42点,跌90.33点,跌幅0.71%,成交额997亿。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上,日前发改委让各地方政府对地产调控不要抱有太大幻想,而银行压力测试也让房价下跌目标定位50%,包括之前高层调控升级声音频出,等等,这都可以看出目前市场面临的调控压力还非常明显。除了利益阶层的不作为之外,让开发商自觉降价成为关键,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销售低潮之后,开发商手中的现金流在逐步减少,谁不能支撑,谁就必须无奈降价,而这个时间点已经不遥远,对于地产板块而言,暂时还莫抱有太大幻想。新兴产业各利好政策频出,但不能让市场产生多大亢奋,也可看出业绩消化还不如人意,估值优势不明显使得它们只有刺激性波动,而无持续性。目前市场上的挣钱机会还在于一些一季度业绩大增、重组题材等个股上,而资源和金融,以及一、二线低价蓝筹品种支撑股指,也可以说,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回到大盘,5日线未能收复,表明多头依旧在蓄势当中,不论短期股指上下如何波动,3000点如何整固,投资者做到的就是低吸上述潜力品种,并看淡指数。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29.9035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40.9584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1.05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交通运输、仓储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社会服务业,传播与文化产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72828.22万元、67914.08万元、61257.17万元和-5100.63万元;代表个股为大连港、豫能控股、云南旅游、出版传媒。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信息技术业,建筑业,分别净流出达-791329.24万元、-118021.53万元、-85434.49万元和-61010.25万元;代表个股为中瑞思创、宏源证券、宝胜股份、葛洲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