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社部将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年内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4月22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和安排。下一步将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年内出台,抓好配套单项法规制定工作。

  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建设。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出台,会同有关部门修改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

  二是规范公开招聘工作。会同中组部印发《关于个别地方事业单位违规招聘和违规进人事件的通报》。

  三是加强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核准备案率达到85%。

  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年内出台,抓好配套单项法规制定工作。

  二是规范公开招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进人情况大检查。

  三是抓好岗位设置管理,研究事业单位职员制度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一级岗位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