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棉花大幅洗盘收涨 反弹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期货行情回顾

  郑棉主力09合约开盘28160元,收盘报28335点,上涨1.47%。成交量为2052844手,持仓量增加15668手至413912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消息面:据海关总署4月21日消息,中国海关公布3月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棉花276,459吨,同比减少14.6%;1至3月累计进口852,067吨,同比增长0.97%。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4日止当周美国当前市场年度棉花出口销售净减3.85万包,新销售3.16万包。

  据外电报道,由于亚洲需求大减,今年3月巴基斯坦棉纱出口量仅为1.59万吨,同比减幅达到62.7%,创下过去十多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日前在福建石狮表示,中国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发布,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人才四个纲要也都要相继发布。

  第109届广交会第一期于2011年4月19日落幕。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21日介绍,一期境外采购商到会、出口成交有所增长。境外采购商到会10.7万人,与上届同比(下同)增长8.4%,广交会第一期出口成交230.3亿美元,同比增长8.9%。

  外盘消息:美棉7月合约上一交易日收盘167.51美分/磅,上涨0.27%。棉花期货周四收高,弹离盘初触及的两个半月低点,因德克萨斯州正处于种植季节时干燥的天气状况让人感到担忧。

  国内现货市场:4月22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28721,下跌165点。近日纺织企业采购积极性进一步萎缩,纺织品销售价格比较混乱,价格继续出现下调;当前棉花企业的销售积极性比较高,只是纺企接受较弱;据了解,山东某大型纺企压低棉价后直接影响今日皮棉价格,当地皮棉报价进一步下跌,当地棉市恐慌气氛充斥。而别的棉产区基本上随着棉价走低,市场成交均为清淡。另外,当前销售的大部分棉花质量都比较好,但缺乏价格和出货优势。随着棉价不断走低,棉花企业疲态明显增加。4月22日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M)为207.39,上涨2.43。进口成本按1%关税价34493元/吨,按滑准税价格34798元/吨。

  撮合交易:4月22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10720吨,订货量增加3940吨,累计订货量为73420吨。今日市场缩量增仓,延续反弹。MA1105均价27531元,上涨59元。MA1109均价27680,上涨99元。

  主力动向:据排名前十的持仓显示,今日郑棉总计合约排名前十多头减仓632手至120313手,空头增仓7301手至130091手。净空单9778手。今日主力净空单又有所上升。

  仓单变化:今日郑州一号棉花仓单为639张,有效预报为446张。

  三、技术分析

  棉花09合约:今日收小阳线。盘中最高点28445,最低点27895。技术指标看,RSI向上,今日金叉;KDJ向上;MACD走高,绿柱减小。今日早盘拉升,回升大幅回落,午后有逐级反弹,主力洗盘意图明显。

  四、投资建议

  今日棉花受到美棉收涨以及德州天气干旱的提振,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从成交来看,今天走势洗盘味道较浓,日内多空双杀。基本面上,棉纱价格有止跌迹象,也给多头一定信心。虽然现货棉价继续走低,但由于广交会上传来较好的消息,给多头做多的理由。技术上看,短期底部28000连续两天考验,今天重要成功站上,使得RSI指标金叉,后市还有惯性上涨的动能,可以看高一线。但主力持仓净空单有所上升,需要有所警惕。而棉纱价格目前并不支撑大涨,对目前行情仅以反弹对待,轻仓短线操作,注意止盈。操着上,09郑棉多单暂时持有,逢高可以部分止盈。

  (东兴期货 张郡凌)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