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得信息: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联证券 熊云彩

  汉得信息: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利息收入、补贴增厚净利。

  Oracle和SAP收入增长带动公司收入增长,增速基本符合预期。Oracle最近一季度软件产品在亚太区收入增长32%,SAP2011年全年在亚太区收入增长21.8%。公司作为国内本土市占率领先的ERP软件咨询实施服务商受益于Oracle和SAP的良好发展,收入增长22.3%,基本符合预期。毛利率基本维持不变。

  IPO开销致使管理费用上升,财务费用下降及营业外收入增加是净利润大幅度超越预期的主要原因。销售费用控制良好,同比仅上升7.7%。IPO开销计入当年管理费用,使得管理费用上升30.1%,超过收入增速。致使EBITDA上升19.4%,低于收入增速。但IPO募集的资金所产生的利息收益和收到的财政补贴,使得财务费用减少267.4%,营业外收入增加252.3%,最终净利润同比增长73.8%,大幅度高于市场预期。

  IPO加速公司发展,“新18号文”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作为拥有15年行业经验的国内本土ERP实施的领先者,IPO有助公司加速发展,拉大同竞争者之间的差距。公司从事的ERP实施业务受益于“新18号文”营业税减免的政策的影响,据我们推测,2011年公司ERP实施收入可达到3亿元左右,按5%的营业税率计算,业绩将增厚1500万左右,占2010年收入的20%左右。

  维持“推荐”评级,短期合理价格30.0-34.0元。1季度营收通常占全年营收比重较低,不考虑营业税减免,暂维持对公司2011-2012年业绩为0.75、1.04元的预测。鉴于营业税减免优惠增厚业绩,可给予一定市盈率溢价,我们认为2011年业绩对应的合理市盈率倍数应为40-45倍,对应价格为30-34元,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