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忐忑之心下周三有望落定?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今日A股下幅低开后,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依然维持着前2个交易的震荡走势,不上不下的忐忑走势着实让人纠结。不过今日股指整体上处于昨日收盘价之下运行,表明多空双方持续几日的纠缠之后,多方资金开始显得有些疲惫。另外,由于受房地产测压的影响,刘明康(专栏)的讲话再度激起了市场对于周末加息或调准预期的猜想;加上周末氛围的影响,多方资金推升股指的操作的欲望大减,静待市场变化的心态较为明显。技术图上,5日均线向下死叉10日均线,开始呈现出来向下的趋势。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而央行政策面从紧以及新一轮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可能紧密出台,如果多方资金在未来2-3个交易日仍难有所突破或维持强势格局,技术形态的破坏有可能引发一系列市场心理和操作的变化,大盘选择向下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应对策略:市场的纠结走势,让投资者内心很难以淡定,可是为了保障自己资金的安全,忍无可忍还得忍忍啊!

  主力猜想:

  政策从紧预期增强,主力“胆儿”变小?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本周的市场成交量上来看,基本上可以确定,目前多空双方都处在一个观望的态势,而目前仍处于主力做多资金推动的上升趋势中,多方资金主导地位的变化关系到下周市场的走势。由于国务院展开了一轮各地房地产督查对地方政府十分不满意,银监会的态度引发市场政策面的进一步趋紧预期,主力也不愿蒙受损失,只能将“胆儿”放小一点,静观其变。主力的从散心理不利于做多氛围的聚集,可能助涨空方气势。资金流向上来看,资金近期持续的小幅流出,今日开始有所扩大。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08.3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4.4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3.96亿元。交通运输、仓储、有色金属、社会服务、公用事业板块资金流入居前;基础化工板块则流出最大,机械、医药、电子、煤炭也有一定的流出。

  应对策略:主力也开始不给力,我们还能做什么,只有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不过对于做多资金关注的板块可抢短一把。

  热点猜想:

  五一小长期前夕关注旅游和消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4月28日也就是下周四将迎来西安园博会的开幕,同时下周也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周,这对于旅游和消费板块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其实从今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就已经开始有关表现了,预计在当前市场毫无热点,而且通胀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处于资金安全的角度考虑,旅游和消费板块相比其他板块更具备安全性。另外,个人所得税的提示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不管是3000、4000还是5000这都由于占比最大的中低收入着工资的上涨,这符合弱化社会矛盾和增强内需消费的政策导向,也由利于刺激旅游和消费市场市场的向好。

  应对策略:海南免税店的在试运行阶段已经出现了火爆的局面,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热度有望进一步攀升。同时对于西安、云南等重点旅游景区相关旅游和零售商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