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氧股份: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 李俭俭

  事件:

  4月20日,公司公布了2011年1季度的季报,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48%;每股收益为0.28元(不考虑转增股本摊薄),比上年同期增长21.74%。

  点评:

  受益新产能释放,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受益于公司临安新厂区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河南气体公司、承德气体公司等新项目产能和盈利能力的逐渐达产,公司空分设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气体业务继续处于快速增长通道,1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速达到28.66%,高于2010年全年12.54%、2010年1季度5.66%的收入增速水平。

  盈利能力增强,净利润增长45.48%,远超收入增速。

  公司临安新厂区及河南、承德新气体项目均使用大型、先进生产设备,产品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生产成本下降,2011年1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6.86%,比去年同期高出1.93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方面,管理费用率与销售费用率分别为8.83%、2.3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受益于上市募资,财务费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整体期间费用率为10.4%,比去年同期降低1.73个百分点。

  在毛利率高位运行、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的双重推动下,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45.48%,继续遥遥领先于收入增速。

  在手订单充裕、气体业务有望再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空分设备生产周期大约为1年左右,2010年公司新增33套大中型空分设备订单,新增订单合同金额较上年同比增长50.01%,大部分将于2011年确认收入,空分设备业绩增长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