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2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2日收盘上涨,受中国和印度橡胶需求或超供应的担忧情绪影响。

  综合媒体4月22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2日上涨,因市场担忧中国和印度橡胶需求或超出供应,受东南亚处于低产季影响。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2日一度上涨3.1%至425日圆/千克(5,185美元/公吨),收于419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本周下跌3.7%,连续第二周走低。

  分析师表示,中国和印度橡胶需求仍处于较高水平,同时橡胶供应短期内仍将维持低位。另一分析师表示,中国橡胶库存维持低位而且中国购买商可能不久将加速采购橡胶,部分投资者因此买入橡胶。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ssociation of Natural Rubber Producing Countries)在3月报告中表示,中国2011年橡胶需求预计增长6%至350万吨。该协会表示,预计印度2011年橡胶需求增长5%至991,000吨。

  泰国橡胶协会表示,如果降雨导致的洪灾持续,泰国橡胶产量可能较2010年下滑。该协会主席 Luckchai Kittipol称,预计2011年产量为320万吨。泰国2010年橡胶产量为325万吨,2011年稍早全年产量目标为349万吨。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2日持平于177.05泰铢(5.90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2日一度上涨2%至35,195元(5,408美元)/吨,收报34,780元/吨。

  全球第二大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 Cie)称,其第一季度营收增长28%至50.5亿欧元(73.6亿美元),因配备建筑设备和农业工具的特殊轮胎需求激增。

  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日本普利司通轮胎公司( Bridgestone Corp.)计划停止部分生产线并缩短东京电力公司供电工厂的运营时间,以在夏季节省用电。该轮胎制造商表示,计划将部分生产转向其他地区,以在7月至9月夏季期间将用电量减低25%。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