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社部将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年内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年内出台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傅宏远、卫敏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2日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年内出台,抓好配套单项法规制定工作。

  在谈到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时,尹成基介绍,201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建设,会同有关部门修改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规范公开招聘工作,会同中组部印发《关于个别地方事业单位违规招聘和违规进人事件的通报》。加强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核准备案率达到85%。

  尹成基说,事业单位改革将通过试点逐步推进,目前,在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在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了绩效工资,下一步将按照“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稳慎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

  “在开展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面,国务院已经确定了五个试点省份,这五个省份开展了大量的测算研究工作,改革将根据情况适时启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事业单位整体改革顺利推进。”尹成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