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03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徐博、卫敏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月至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03万人,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尹成基说,今年一季度,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1万人。一季度末,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数90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去年底持平。

  同时,企业用工需求增长:据对101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职业供求状况的统计,一季度求人倍率为1.07,比去年同期上升0.03。

  此外,季节性缺工矛盾逐步得到缓解:据对主要用工和劳务输出大省关于企业招工情况和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情况调查,随着正月十五以后农民工大量进城务工,企业员工返岗率稳步提高,企业用工需求逐步得到满足。

  尹成基说,中央财政今年将投入423亿元资金用于扶助和促进就业,目前已下拨2011年就业专项资金2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