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将进行首次磋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银监会网站获悉,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将于4月23日起率团赴台进行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首次磋商,磋商期间,双方将就两岸银行监管的具体事宜进行沟通。

  据悉,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于4月23日起以大陆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名义率团赴台进行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首次磋商。2009年4月2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签署了《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就两岸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合作事宜达成共识。2009年11月16日,两岸又签署了银行监管合作备忘录。这次磋商是在《协议》与《备忘录》基础上,大陆银行业监管机构与台湾银行业监管机构进行的第一次正式监管磋商。磋商期间,双方将就两岸银行监管的具体事宜进行沟通。

  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的直接对话,有利于促进两岸银行的审慎经营和银行体系的稳定,也有利于保护两岸存款人的利益。(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