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房企资金压力续增 券商仍逆市唱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22日讯 很长一段时间来,看空中国房地产市场被认为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但最近有迹象显示,这一看法正在改变。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一季报的32家上市房企中,有19家出现经营现金净流出,合计流出94亿。房企平均毛利率下降2个百分点,存货总量较去年末还增加了一成。

  招商银行近日在其私人财富报告中指出,中国九成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资产1千万以上)不愿意再增加房地产投资,一半的高净值人士表示将逐步撤回房市里的资金。银监会则要求银行将房价下降一半的情景加入到房贷压力测试中。

  在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出台一年之后,类似的"喜人"消息不断传来,但房市的走势还是如雾里看花,难以明朗。

  一季报数据还显示,32家上市房企中有20家实现收入及净利润增长,手持现金合计达到876亿,同比增长超过两成。08年时那种房企因资金压力主动大幅降价的现象,似乎还难以出现。

  海通证券近日研报把地产行业评级从"中性"提高到最高的"增持",其中的逻辑是行业估值较低,未来业绩增长的锁定性好,若通胀走低政策压力将减少,预计未来成交量将回升等。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中原证券、安信证券等。

  在个人购房需求迅速增长的中国,关于房价会否下跌的争论从来就不缺乏观众。这种高度的关注本身就是一个值得玩味的问题。毕竟如果每个人都等着进场抢一把便宜货,房价下跌的空间在哪里呢?(全景网/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