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站上15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元大幅走弱、发达经济体债务问题不断以及全球通胀加剧等因素影响,黄金市场“涨”声一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1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

  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上涨4.9美元,涨幅为0.33%,收于每盎司1503.8美元,盘中最高价达到1509.6美元。

  市场分析师说,近期黄金市场利好不断,欧洲债务危机余波未平,美国债务问题又成为市场新焦点,而且全球通胀问题也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高企愈演愈烈,这些不确定性都促使投资者增加黄金购买。

  此外,美元近期走势明显偏弱,也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市场构成有力支撑。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21日下跌至73.898美元,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黄金期价已经连续上涨了5个交易日,并且在2月份连续10次创历史新高。

  同时,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98美元,涨幅为3.6%,收于每盎司46.059美元,创该品种31年新高。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2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9美元,涨幅为1%。(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