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首季业绩实现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祝建华

  今日,两龙头白酒公司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同时发布一季报。报告期内,两公司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带动净利润同比大幅攀升。尤其是洋河股份,一季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6元,超过了去年上半年2.37元的每股收益。

  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月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增加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8.8亿元,同比升49%,基本每股收益为2元。公司称,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期内销售量增加以及产品价格上涨所致。2011年1月1日起,贵州茅台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幅度为20%,这一影响在一季度业绩中得以体现。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4亿元,同比增加达314%。

  洋河股份的一季报也有诸多亮点。公司1至3月营业总收入为36.3亿元,同比上升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增加62%。值得一提的是,洋河股份今年第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为2.6元,超过了去年上半年的2.37元。

  洋河股份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原因有二:主要是随着洋河蓝色经典系列等中高档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同时,2010年4月公司收购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增加所致。营业收入的增长直接带动了业绩的上升。而洋河股份同时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为50%至7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0.7亿元,主要系产品销售结构优化、销售区域结构优化、省外市场拓展迅速等因素所致。

  两白酒公司的一季度业绩高增长也与市场预期吻合。由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需要消费酒类等产品,逐渐进入上半年的白酒消费高峰,白酒行业成长性将继续看好,由此多数企业一季报存在高增长预期。除了已披露季报的上述两企业外,泸州老窖一季度净利上升32%,为8.96亿元;古井贡酒、金种子酒业绩预告增幅分别达到121%和1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