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工监测首季业绩亏损成长性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理工监测今日发布了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3万元,同比增长425%,亏损508万元,同比下滑14.5倍。

  对于一季度大幅亏损,理工监测表示,主要由三方面的原因导致,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大幅上升,使得管理费用同比增加71.20%;公司持续加强新产品的市场推广投入,导致销售费用大幅增加109.59%;公司本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78万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28万元。

  理工监测不仅今年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2010年的业绩也出现了下滑。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151万元,同比增长44.86%;净利润6775.08万元,同比下降10.97%;摊薄每股收益1.02元,同比下降32.89%,受到部分新产品毛利率低于原有产品的影响,公司电力监测设备综合毛利率为70.12%,同比下降7.6%。对此,公司解释,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增加,收到的税费返还减少。

  上市一年多,理工监测的2010年年度和2011个一季度业绩双双下滑,与公司在2009年底登陆资本市场时描绘的美好图景大相径庭,从而也使得市场对该公司的成长性表示了质疑。理工监测上市之初,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目前变压器在线监测产品的应用数量较少,潜在市场空间很大。未来2至3年,将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继续巩固公司在电力设备在线监测领域的领先地位。然而上市一年多后,募集资金的投入并没有给理工监测的主营业务带来所谓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