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注协:今年执业质量检查要做好五个并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1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会议21日在兰州开幕。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在会上要求各级协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政治责任感做好2011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改革完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制度,其中做到五个“并重”。

  陈毓圭指出,执业质量检查是深入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行业发展质量的系统检验,是注协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体现,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重要领域。他同时表示,要在认真总结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改革完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制度,其中做到五个“并重”,即:系统风险评价与项目质量检查并重;技术程序检查与职业道德检查并重;完善检查技术与建立检查质量保证机制并重;检查制度改革与检查专家队伍建设并重;落实审计责任与落实注协监管质量并重。(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