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证顾问:市场做多热情有所降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昨日小幅调整,早盘股指出现一波上攻动作,但随后再度陷入犹豫走势,午后一波急速放量杀跌使得市场情绪趋于谨慎。至收盘,沪指下跌16.15点,收于3010.52点,深成指下跌90.33点,收于12708.42点,两市成交2350亿,较昨日有所萎缩。

  截至昨日,两市逾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这些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近三成,但环比降幅达到27%。统计显示,已公布一季报业绩的496家上市公司营收、净利润两数据较去年四季度分别下跌14%、27%,而去年四季度,营收、净利润较三季度分别上升约28%、44%。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成本环比下降的幅度不及营收下滑的幅度,496家公司一季度营业成本为3257亿元,较去年四季度下滑12%,但较去年一季度增长31%。可见,目前国内相对较高的通胀水平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理论上来讲,业绩和估值水平是影响上市公司股价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因素,后市投资者在新进仓位方面需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同时,需对手中持股的基本面状况做充分的分析和甄别,以作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昨日小幅调整,收盘位于5日均线下方和日K线上升趋势线的上方附近,深圳成指目前收盘位离60日均线亦不远,预计短线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投资者需关注下方趋势线和均线支撑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