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局与新疆兵团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乌鲁木齐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疆兵团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募集75亿元,其中新疆兵团50亿元,招商局集团25亿元,招商局集团还将负责再募集25亿元。基金设立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在投资范围上将优先支持兵团辖区内的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并按照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的运营方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开展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和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投资与管理。

  新疆兵团司令员华士飞表示,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开创了新疆兵团进入基金市场的先河,有利于增强兵团国有资本投融资能力和资本集聚效应。(刘丽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