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查获墨汁调制红薯粉 企业三证齐全已销售45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方都市报》新华社报道21日,广东省中山市质监局查获一家用墨汁、石蜡等染制假红薯粉的作坊。22岁的老板罗某交代,从今年2月至今已卖出45吨假粉条。

  在中山市港口镇铺锦村曾为养猪场的场所,22岁的湖南衡阳人罗某办起一家“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厂,用玉米淀粉制作所谓的“纯红薯粉条”,为让色泽形似、口感筋道,竟然添加墨汁、工业用料石蜡和果绿等。

  罗某承认,用半立方米水、1吨玉米淀粉、一小盖(墨水瓶盖)墨水、一勺果绿、一勺柠檬酸及少量石蜡就能制造出1吨“红薯粉”。他们生产的“红薯粉”包装上写着“湘南特产、美味可口、纯红薯粉”字样。据罗某交代,从今年2月至今已卖出45吨这样的假红薯粉,主要销往中山市西区的金叶市场。

  令人意外的是,这家作坊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齐全,企业名为“中山市详明食品有限公司”,于2010年年底在工商局注册。

  罗某说:“按照我的方法制作1吨‘红薯粉’成本是3000元出头,用真正的红薯粉成本则高达5000多元。”

  据介绍,工业用石蜡含有铅、汞、砷等重金属,人体吸收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贫血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