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国伟入选《时代》影响力100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晚,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微博专栏)凭借打造出了中国最开放的网络平台新浪微博入选,与曹国伟一起上榜的互联网名人还包括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CEO拉里·佩奇等。

  《时代》周刊评语

  巧抓机遇俘获过亿网民

  据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从2004年开始评选,公认较具权威性。每年会按照“领导人与革命家”、“创业者与企业家”、“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以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项目,选出当年全球在各行各业引领风潮的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时代》周刊的执行主编史坦格公开表示,《时代》周刊百大人物并非全球最有权力或最有钱的人,而是一群使用想法、洞察力、行动,对民众产生实际影响力的英雄。本次除了曹国伟,入选《时代》周刊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的科技领袖还包括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CEO拉里·佩奇等。

  本次《时代》周刊给曹国伟的入选评语是:曹国伟在形势并不是十分有利的情况下抓住了机会,推出了新浪微博服务。由于新浪在内容掌控方面十分得当,因此新浪微博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凭借图片和视频功能,新浪微博迅速发展壮大,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亿,用户包括明星、运动员、学者、艺术家以及成千上万的普通网民。

  资料显示,在历届《时代》周刊具有影响力人物100强中,曾经入选的科技领袖有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苹果电脑CEO史蒂夫·乔布斯、索尼CEO霍华德、YouTube创办人陈士骏、新闻集团掌门人默多克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等IT大腕,曹国伟是首次获得该殊荣。

  曹国伟感言

  实现传统门户的战略转型

  “这是个最好的年代,也是个最坏的年代,鼓足信心再创辉煌,2011年更加给力”,曹国伟踌躇满志,他表示,新浪在有微博之前是个传统的门户,而面对互联网社交化发展的大潮,新浪必须转型,新浪要借助微博进行二次创业,实现向新一代互联网平台的转变。

  在曹国伟看来,现在互联网转型机会中,能决定竞争实力的是在用户时间与用户入口上的竞争。

  移动互联网与社交网络的结合,成为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重要趋势之一,而微博具有这样的特性,实现了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的沟通,已经成为互联网的新入口。

  他指出,新浪微博未来的方向将取决于用户需求,其发展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而中国市场社交媒体的发展路线将不同于facebook和twitter,新浪微博的交互性、黏性会更强。

  业界声音

  这是中国互联网界的光荣

  对于曹国伟的入选,业界大佬们也在微博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易凯资本CEO王冉(微博)对此表示,曹国伟入选时代百人实至名归,因为微博在影响和改变着整个中国社会的神态和表情。

  “曹国伟入选时代百人,这不是曹国伟个人的荣耀,这更是中国互联网界的光荣”,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时代》周刊的评选表面是在表彰曹国伟个人,实际是在肯定中国互联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本报记者李斌

  ■链接·微博速度

  2009年5月

  曹国伟首次提出做微博产品;

  2009年8月28日

  新浪微博正式对外推出服务;

  2009年11月2日

  新浪微博用户数突破100万;

  2010年4月28日

  新浪微博用户突破1000万;

  2010年10月底

  新浪微博用户一举突破5000万;

  截至2011年2月底

  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经超越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