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TV禁歌属合理执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化部官员称歌曲若违规应予以查处

  “简单举个例子,《牵手》这首歌没问题,歌曲和歌手本身都没问题。但其中的一个版本中,配歌的画面违反了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的内容。我们只是对这个版本进行了删除,其他版本的《牵手》没有问题。”——浙江省文化厅执法指导监督处处长姚颂和

  本报讯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相关人员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州当地娱乐场所依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及管理部门的要求,不提供违禁歌曲的点播服务。如相关歌曲违反规定,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应当依法予以查处。”

  日前,浙江省文化厅“禁止KTV播放37首歌曲”一事,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帖中所示要求KTV禁播的37首歌曲,不乏《牵手》、《北京一夜》、《小雪》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

  文化部称,地方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管理规范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是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在其权限范围内,应当依法行使监管职责。同时,娱乐场所也有责任和义务依照规定,加强内部管理,包括所提供的卡拉OK歌曲的内容管理,并主动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管。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