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单影楼删除霸王条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姝

  包括“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等合同条款

  本报讯 (记者王姝)昨日,来自西城区的消息,“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摄影作品著作权属于摄影公司”,此类婚纱摄影中经常出现的霸王条款,西单商业街内的婚纱影楼已全部删除。

  作为北京乃至全国闻名的婚纱摄影聚集区,西单商业街西单路口至西四路口几公里距离内,汇集了20多家婚纱影楼。本月19日,西城工商曾检查这些婚纱影楼,针对其使用霸王条款的情况,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见本报4月20日《“婚纱作品归影楼”属霸王条款》报道)。

  据西城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西长安街工商所已召集该20余家摄影影楼,要求其删除“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摄影作品著作权属于摄影公司”等合同条款。此外,摄影套系外的照片归属,影楼需和消费者事先约定。

  今后,消费者如发现西单地区的影楼,仍有使用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可向工商部门举报,工商部门将依据工商法规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