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三天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曼丽

  升值加速,中间价升破6.52关口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举上破6.52关口,报6.515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改写新高纪录。本周以来人民币中间价连破两大关口,升值速度明显加快。在此背景下,造纸和航空等受益板块昨天逆市走高,部分个股封于涨停。

  4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呈现出加速升值态势。在4月的14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408个基点,升值幅度超过0.6%。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幅度超过1.6%,而去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1%。

  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走高与国际汇市美元跌势加剧有着密切关系,本周以来美元指数大跌近200点,从而带动了人民币中间价不断走高。此外,在CPI不断升高的情况下,加快人民币升值以对冲输入型通胀将成为下阶段政策选择的重要考量。

  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造纸板块昨天表现异常抢眼。青山纸业、福建南纸封于涨停,四大航空公司盘中均触及5%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