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与伽蓝集团制定四年扶贫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卢曦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问题正在引来外界的关注。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展开了一项为期四年的扶贫计划,将与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民营企业伽蓝集团合作开展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战略伙伴协议为期四年,合作方伽蓝集团将为此捐资100万美元,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与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双方将首先着手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以此推动少数民族扶贫进程。伽蓝集团是上海世博会民企管联合参展企业之一,拥有美素、自然堂等多个品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化妆品企业之一。

  据透露,双方合作的这一项目将在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实验村建设,利用当地所特有的民族文化和自然资源,进行旅游和文化产业的推广和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双方希望此举不仅有利于保护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和自然资源,还将为少数民族提供就业机会,提高当地人的收入水平。

  在中国“十一五”期间,受益于国家若干支持少数民族发展政策,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增速较快,综合经济实力有所提升。然而,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2009年民族地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发达地区相比仍然存在明显差距,并呈继续拉大趋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森本秋绘女士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目标是为中国政府消除贫困作出努力。对于中国少数民族这一弱势群体,我们发现从文化入手,可以完善帮贫解决方案,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健康发展。伽蓝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第一家合作民营企业,双方计划在诸多方面开创合作先河,这也势必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生活和地方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