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菜篮子集团原董事长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贪腐进行时

  4月21日晚上,原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应国权被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立案侦查,同日被刑事拘留。应国权落马,涉嫌的罪名有4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私分国有资产罪。

  1998年,应国权还是温州蔬菜公司董事长。当时他主动联合温州市食品公司和温州市肉联厂,组建了全国第二个菜篮子“航空母舰”——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从开始至今,应国权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约12年,是绝对的权威。

  在应国权的经营下,这家温州最大的国有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如今已拥有2000多名员工,下属企业20余家。蔬菜年成交量近5亿公斤,占温州市区供应量的98%。真正成为温州人名副其实的“菜篮子”。

  应国权曾身披众多荣誉。1998年就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企业经营者,2000年被人事部、国家国内贸易局授予“全国内贸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从2005年开始,温州当地网络上连续出现了举报温州菜篮子集团的帖子,先后提到了应国权多项违法乱纪行为。

  去年12月,应国权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温州市纪委调查。

  在应国权接受调查期间,温州菜篮子集团管理层先后至少有8人被立案调查,涉嫌挪用公款、贪污、私分国有资产等罪名。

  本月中旬,温州菜篮子集团前后两任基建处处长夏贤玉、胡春星因受贿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4月20日,经过4个多月的调查,温州市纪委将应国权移送温州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