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美股大盘上涨 中国概念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4月22日电(记者纪振宇)本周随着上市公司第一季度利好财报陆续发布,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呈现强劲上扬走势,20日道琼斯指数创下三年来收盘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于同一天创下半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受大盘整体上扬推动,中国概念股本周也同样呈现强劲上扬走势,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21日报收于242.81点,单周上涨2%。

  个股方面,由于市场普遍看好新浪(SINA)微博业务的未来发展前景,其股价近期持续上扬,20日一度突破了每股145美元的高位,但21日一份来自高盛的报告将新浪股票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卖出”,该报告认为随着微博服务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新浪股票的吸引力将逐渐消失,投资者可能会更加慎重地考虑新浪微博到底能否盈利的问题。但花旗银行本周则维持了对新浪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由每股90美元上调至165美元。

  新浪股价受高盛下调评级影响,当天大幅回调超过5%,本周新浪股价报收于每股133.06美元,单周上涨6.8%。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VNET)21日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世纪互联此次IPO共发行了13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高于此前计划发行的1250万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0美元至12美元。上市当天开盘价为20.2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5.1%。世纪互联本周报收于每股18.80美元,上涨25.33%。

  中华网(CHINA)21日发布了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华网第四季度营收为8390万美元,略高于上年同期的8360万美元;息税前净利润为65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280万美元。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2.95美元,单周上涨4.6%。

  此外,有消息称,凤凰新媒体2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将在纽交所上市,拟发行总额为2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凤凰新媒体2010年净利润约合1120万美元,营业收入为8010万美元,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新近上市的奇虎360(QIHU)股价本周继续其上市以来的良好表现,单周上涨9.6%,21日报收于每股32.25美元。

  由于受到日本核泄漏事故影响,太阳能等新能源类公司受到投资者青睐。有报告称,欧洲市场对太阳能相关设备的需求将推动太阳能类企业发展。受日本核事故的影响,德国计划加速由核能向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晶澳太阳能(JASO)、赛维太阳能(LDK)等在美上市的太阳能企业股票近期受到投资者追捧。晶澳太阳能本周上涨2.2%,报收于每股6.40美元,赛维太阳能本周报收于每股10.94美元,单周上涨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