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能源署署长:205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破亿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23日电(记者陆文军)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22日在上海举办的《2011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未来以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将快速发展,到2050年可达全球年销量1亿辆。

  田中伸男说,低碳发展是保障国际能源安全的主要路径,而在交通运输方面采用新能源技术将决定未来全球能源产业链的变化。目前高油价带来了全球能源供给安全的担忧,最新报告已显示,高油价已经开始影响到了亚洲和美国石油需求的增长。而且现在世界各地对交通运输需求量不断增强,大量机动车辆的增长能否伴随着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已成为关键问题,所以交通领域需要新能源革命。

  他预测,在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在2050年有望达到全球销售量每年一亿辆。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全球需要400个车型,每一车型销售量25万辆以上。

  他说,到2020年,每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可达到700万辆。国际能源署已支持十多个国家共同建立了电动汽车倡议(EVI)活动。美国已提出到2015年达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500万辆,中国市场与之规模相当。

  田中伸男还说,新能源汽车已经拥有较好基础,已有很多汽车制造商生产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现在全球已经有超过200个不同车型,不少车型开始量产。不同国家有40个新车型也正在进行出口,其中一半来自于中国。正在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展示了大量的新能源汽车,对未来全球应用是很好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