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生命保险将进行120亿美元投资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日本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日本生命保险(Nippon Life Insurance Co)周五称,该公司计划在当前财年中进行总额大约为1万亿日元(约合120亿美元)的投资活动,其中最多80%的资金将被用于买入以日元计价的债券以期获得稳定的回报。

  日本生命保险财务和投资规划部门总经理Yosuke Matsunaga今天表示,在截至明年1月31日的当前财年中,这家拥有47万亿日元(约合5700亿美元)资产的保险公司将把投资重点放在更长期日本政府债券和公司债上。Matsunaga称,上一财年日本生命保险的未实现投资收益为1.91万亿日元(约合233亿美元),低于此前一财年的2.4万亿日元(约合292亿美元),原因是受到股市下滑和日元走强的影响。

  在日本经历了上个月的大地震以后,日本生命保险的竞争对手第一生命保险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 Co Ltd)、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Meiji Yasuda Life Insurance Co)和住友生命保险相互会社(Sumitomo Life Insurance Co)都正押注于固定收益投资的相对安全性。(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