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汽车公布生产正常化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2日说,受地震和零部件供应影响,丰田全球生产要到今年11月至12月期间才有望实现全面正常化。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当天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生产正常化时间表。他说,丰田在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预计将从7月起逐渐恢复正常,11月至12月实现全部车型的正常生产,回到地震前计划的生产水平;海外生产将从8月起逐渐恢复正常,同样能在11月至12月实现全面正常生产。

  现阶段,丰田在国内工厂的开工率只有震前的50%左右,海外工厂开工率大约是震前的40%。丰田章男说,受余震不断等因素影响,现阶段无法给出丰田汽车减产量的具体数值,也无法明确就减产对经营业绩的影响。

  丰田章男说,丰田公司的新一代环保车战略不会受这次地震影响,丰田汽车仍将致力于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的开发与销售。

  丰田公司负责零部件调配的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丰田汽车今后将考虑提高零部件的现地供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