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省储大豆交易再次全部流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哈尔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4月22日省级储备大豆竞价销售交易会,计划交易2008年黑龙江省产大豆20,689吨,全部流拍。

  据中华油脂网4月22日消息,受黑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委托,哈尔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于2011年4月22日组织“2011年黑龙江省省级储备大豆竞价销售交易会”,此次交易共上市2008年黑龙江省产大豆20,689吨,全部流拍,最低起拍价3770元/吨。

  本周随着产区春耕生产活动临近,农户售粮积极性逐渐减弱,且由于油粕价格低位徘徊的局面持续,导致油脂加工企业生产利润下滑,部分中小型压榨企业已经停机,市场购销延续清淡局面。

  另外,本周国家相关部门低价投放给大型油脂压榨企业的300万吨国家临储大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大型油脂企业的利润空间,但是对于部分运营艰难的中小企业来说,目前正面临着严重亏损的局面。政策出台虽然意在稳定当前食用油现货市场价格,保证市场有效供给,但是对于大豆加工行业的影响将负面化,致使中小型企业运营更加举步维艰。

  对于大豆及食用油市场的调控,黑龙江大豆协会副秘书长王小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应掌握好节奏和时间点:新季大豆播种时,最好让大豆价格稳定上涨,这样能够带动农民多种植大豆;真正到了6、7月份大豆价格被炒起来的时候,国家再进行抛售效果更好。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