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再试24500点阻力 五一将至关注内需消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本周初受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标普”下调美国信贷评级展望事件影响下跌,大市急跌两日后随外围市场回稳反弹。至周四收市,恒指全周升0.54%,收报24138.31点;国企指数升0.93%,收报13659.35点。

  国家抑制通胀的决心及手段不容置疑,市场预期未来或将再有2~3次加息机会。由于市场已有预期,对内银及内房股冲击不大。内银股微跌之后反弹回升,普遍升接近1%;内房股中因憧憬业绩理想,雅居乐地产升8.58%,恒大地产升5.90%,再创上市新高。

  其他股方面,南车时代电气首季赚4.72亿元人民币,增逾两倍,股价升9.02%,同系中国南车则升9.03%;以每股5.1元发新股集资的五矿资源跌8.35%;比亚迪股份拟今年内在深圳发行A股,股价升4.03%;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布首季少赚76%,股价跌5.68%;中航科工公布旗下中航电子的资产重组事项获中证监核准批复,升8.72%;威灵控股建议股份5合1,其全资附属威灵电子电器则以2207.8万元人民币代价向美的微波电器转让资产,股价跌1.27%;齐合天地以每股6.6元,折让11.4%先旧后新配售6000万股筹3.96亿元,股价跌11.41%。

  本周环球市场由“标普”引发的“假摔”反映出避险情绪开始占上风,这一点从黄金价格创新高也可以佐证。虽然道琼斯指数迅速反弹并创出52周新高,但其强势能否保持仍取决于将要公布业绩的大型企业的表现。

  恒指一度跌破23500点后急速反弹,如下周企业公布的一季报业绩理想,可能再试24500点的阻力。但近期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大市的成交量都偏低,中期趋势并不乐观,宜采取谨慎的策略。

  投资策略

  五一金周将到,内需消费股如百丽国际、华润创业可关注。

  香港本地消费股如莎莎国际、香港中旅等也可作短线操作。

  江西铜业、兖州煤业下周公布季报,仍可持有,待业绩明朗后再定后市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