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电力拟卖海外资产 筹集巨额赔款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3日报道,为筹集福岛第一核电站引发的巨额赔偿资金,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变卖一部分海外资产,并因此将电力事业集中到日本国内。

  东京电力公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电力公司,在欧美和亚洲地区均有很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风力发电事业上。据东京电力公司估算,海外资产的总值在1万亿日元之间,将其中的一部分变卖的话,可以筹集到数千亿日元的资金。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在与日美的金融机构进行协商,希望寻找到合适的买主。

  另外,东京电力公司还将变卖在国内的一些度假村和不动产,同时实施裁员,以便筹集更多的资金用于支付核泄漏造成的巨额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