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将上报国务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将上报国务院

  □本报记者 徐国杰

  全国基金行业联席会议日前召开,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将进一步落实“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的监管思路,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三条底线。

  该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将上报国务院。他未透露该法规的具体颁布时间。今年初,监管部门曾召集部分基金公司,就初步修订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目的是通过量化指标保证同一家基金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他说,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三条底线,要求各基金公司把公信力问题放到重要位置。他表示,监管层对于“老鼠仓”等违法行为的态度是鲜明的,将坚守“三条底线”不动摇。

  该负责人与基金公司高管交流了对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的看法,总结了近年来基金业的发展成绩。他认为,目前国内公募基金业处于整固期,基金总份额未出现大幅下滑,只是增速下降。从利润率等指标看,基金业仍有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