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2011/12年度粮食谷物产量料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度农业部秘书长称,印度2011/12年度粮食谷物产量料增加,因季风降雨正常。

  综合媒体4月22日消息,印度农业部秘书长巴苏(P.K. Basu)周四称,在始于7月1日的下一作物年度(2011/12年度),印度粮食谷物产量预计增加,因预期季风降雨正常,2010/11年度该国粮食谷物产量已触及2.359亿吨的历史高位。

  印度2011/12年度的粮食谷物产量预计在2.4亿-2.42亿吨。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稻米和小麦生产国。

  气象中心周二预计,印度2011年季风降雨量可能占到50年平均水平的98%,有望连续第二年达到正常水平。印度6-9月份的季风降雨十分关键,因逾60%的耕地依赖降雨灌溉,且稻米,甘蔗和棉花也在那时候播种。

  农业部秘书长巴苏称,“没有引发季风降雨担忧的因素。因此,我们有信心在2011/12年度实现产量目标。”

  巴苏说,2011/12年度作物丰收将进一步抑制食品价格,这给正在努力遏制通胀螺旋上升的决策者喘息的机会。

  截止4月2日当周,印度食品通胀年率从之前一周的9.18%降至8.28%,但仍超过了央行认为合理的水平,印度央行3月17日宣布再度提高关键利率,将其回购利率(即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75%,并将逆向回购利率(即借款利率)也提高25个基点,至5.75%。这是该行在12个月内第八次加息。

  巴苏称,印度2011/12年度稻米产量预计在1亿吨,高于本年度的9411万吨。政府也对2011/12年度小麦产量超8400万吨充满希望。

  印度下年度预计收获小麦8427万吨,杂粮4021万吨及豆类1729万吨。

  巴苏说,产出增加将照亮水稻和小麦的出口前景,因国有仓库库存充足。为保障国内供应稳定,印度继续禁止主要谷物出口已逾三年。

  他表示,农业部将推行政府收购价的提前告知制度,也就是在6月季风降雨来临前公布稻米、甘蔗和棉花等关键夏季作物的政府收购价,使农户能够及时安排耕种计划。

  他补充,农业部将增加对高产种子和主要肥料的销售补贴,以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及实现产出目标。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