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提出全链条监控 防止食品添加剂滥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刘浦泉、李亚红)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2日就打击违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提出将从食品添加剂生产、流通及食品加工、销售“全链条”监控食品添加剂。

  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表示,质检部门要从严惩处未经许可擅自生产食品添加剂的企业。规范复配食品添加剂(根据一定加工工艺,将食品添加剂配制成一种混合物)生产,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复配食品添加剂。

  北京市工商部门将加强食品添加剂销售、运输、仓储的管理,购买三聚氰胺等非食用物质要实行实名登记。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违法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北京市质检、工商、卫生等部门将严厉查处制售使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添加剂行为。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需进行食品添加剂进货查验记录、购销台账、过程控制、产品召回等质量安全控制制度,不得购入标识不规范、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

  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求,北京市大型食品企业要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确保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所属公司产品出现问题的,要暂停本企业所有同类产品的销售并向社会公告,经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销售。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