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A股走势沉闷 捕捉机会不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仍在3000点附近震荡,资金量有所流出,并多次考验3000点关口,走势沉闷,机会捕捉不易。上证综指周跌幅1.31%,深成指从13000点跌落至12000点区间,周跌幅1.98%。据益盟操盘手数据监测,近五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航空运输8.86亿元;水泥6.92亿元;工程机械4.09亿元;水上运输2.74亿元;航天国防1.44亿元。近五日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46.66亿元;医药制造22.00亿元;证券期货20.81亿元;中药19.85亿元;电气设备18.03亿元。

  本周消息面较大的事件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泰达宏利基金表示,政策调控最紧密时期已经过去,后续虽然还可能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但频率会低于前期。已经持续一年多的货币紧缩政策降低了通胀失控风险,短期通胀压力不会改变A股长期运行轨迹,预计下半年CPI有望同比下降,大市值行业估值修复机会将越来越清晰。诺安基金也表示,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符合市场预期,既可对冲4月到期的大量央票的影响,又可对冲外汇储备,以此来控制流动性,缓解通胀压力。短期来看对二级市场有负面影响。

  受新近公布3月CPI达5.4%的影响,大盘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可谓“一步三回头”。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博士认为,通过前期的加息和提准,国家对通胀的控制已经显示出良好的效果,过去2个月农产品价格下降了6%,35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下调了9%,M2的增长水平已低于年终目标,贸易盈余大幅度缩减,从而显示出通胀压力已经有所减轻。综上所述,在流动性的驱动下,市场仍将震荡向上,并在上半年继续趋势性行情。在操作上,可以坚持“能源+资源+金融”的投资方向,仍看好周期类品种的表现。低估值是目前周期类品种的最大优势,银行股大部分市盈率低于15倍,为5年来估值区间的下限,安全边际比较明显,加上周期类行业在2010年遭市场抛弃之后,目前其估值水平正处在向其历史均值水平回归的阶段。因此,弹性大的周期类成为二季度的重点关注品种,甚至某种意义上能成为进攻性的品种,在当前市场下可谓攻守兼备,重点关注煤炭、有色、金融、地产,以及钨、铟、高岭土等资源类品种,同时关注新能源等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针对目前走势,广发基金霍竟春表示,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可以遵循三个方向:一是受益于城镇化特别是保障房建设投资拉动的行业,比如水泥、工程器械、房地产。最近房地产股的上涨是因为市场传言参与到保障房建设的房地产企业有放开再融资的可能,这样等于解决了制约房地产企业长达2年时间的资金瓶颈问题。目前很多公司按明年看市盈率仅7-8倍,对长线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二是估值比较低的行业,这与第一个方向有部分交叉,包括水泥、地产以及个别银行股,当然银行股出现超预期收益的可能性比较小。三是寻找具有确定性高成长的个股,可以在消费以及新兴产业里面进行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