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二季度策略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基金一季报发布,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基金公司陆续披露了对二季度的投资策略。尽管大盘站上3000点,但基金并未表现出乐观情绪。

  华夏基金:高增长与高通胀并存

  综合华夏基金旗下25只基金的一季报,对二季度走势,华夏基金认为:经济高增长与高通胀并存,未来经济软着陆概率较大。投资人应当对此做好充分的准备,要适应两者并存的投资环境。通胀和增长的关系是经济和股市近期内的主要矛盾。如果控通胀的货币政策和行政措施的效力逐渐显现,通胀压力有望缓解,市场的风险偏好会重新上升,在经济仍较快增长、股市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可能会出现整体性的机会,其中估值较低的周期性个股会有更好的表现。股市存在的风险在于,通胀超过预期水平,政府被迫采取更为严厉的全面紧缩政策,从而对实体经济和股市带来较大的冲击。

  在2011年以后几个季度中,华夏基金在股票市场的策略上,看好估值修复的金融、地产股,以及供求形势较好、估值较低的周期股,并认为主题投资将继续活跃,优质的消费、中小市值成长股等从长期看具备绝对收益空间,但在短期内可能缺乏相对收益。债券市场方面,可能出现长债的配置机会。

  诺德基金:新老金花将交替绽放

  诺德基金认为,低估值强周期行业逞强,金融地产采掘有色钢铁等“五朵金花”再次绽放;同时以机械设备、建筑建材、交运设备等为代表的“新五朵金花”初露端倪,带动大盘走强。诺德基金投资总监、诺德优选30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之一的向朝勇称,作为国内首只 “集中持股”概念的基金,诺德优选30股票型基金未来将对“新老五朵金花”中的优质个股进行精准出击。

  金融地产采掘有色钢铁这“五朵老花”再次绽放,一方面是低估值形成价值洼地,另一方面是通胀可控、政策见顶、经济仍然不错的预期使然。向朝勇认为,尽管“五朵金花”近期表现抢眼,但在个股上仍需优中选优,他举例称,金融地产板块的近期反弹是建立在通胀和政策预期改善背景下的估值修复,通胀虽然可控,但短期内未必能解决,因此金融地产的反弹会是脉冲式的。具体看来,在投资布局上,正在发行的诺德优选30基金将延伸成长性理念,挖掘成长性重塑的传统产业个股。

  金鹰保本:二季度应以防御为主

  金鹰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认为,3月份CPI同比上涨5.4%,创32个月新高,二季度应以防御为主,不妨在债市寻找保护性较好的品种,可重点投资信用债及高收益短融。从交易价值来看,由于通胀压力较大,央行仍有加息的空间,对收益率的冲击仍存在。但从配置价值来看,现在的市场信用产品和信用利差处于历史平均水平高位,同时信用债票息较高,投资价值较突出。

  邱新红认为,对以配置债券为主的保本基金来说,加息影响较大。现在市场的共识是,可能还有一到两次的加息。如果加息次数超过两次,债券市场价格面临调整,将成为建仓机会。因为新发的保本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可以在此期间寻找较好的切入点。近期,在三大证券报评选中,金鹰基金公司获“成长公司奖”,金鹰中小盘被评为2010年度“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和“三年混合持续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