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公布十大侵权盗版案件 互联网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专电(记者廖君)网上这家“便宜书店”的图书为何便宜?原来在卖盗版图书。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近日通报了湖北去年以来十大侵权盗版案件,涉及互联网侵权盗版案占据半数。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网络侵权风波持续升温,互联网成为侵权盗版的“重灾区”。

  这十大案件分别是:淘宝网“北京考试书店”“淘书缘记”销售盗版图书案,淘宝网“便宜书店”销售盗版图书案,武汉市“11·22”案,襄阳“中华英雄173防沉迷软件官方站”从事非法互联网出版案,江湖网侵权案,荆门音乐酒吧网站侵权案,荆门市某集团公司使用盗版软件案,武汉某图文公司软件侵权案,襄阳市科教书店销售盗版教材案,黄冈市某印务公司印刷盗版图书案。

  近年来,除了印刷和销售盗版图书,制售盗版和淫秽光盘,使用盗版软件或软件侵权等传统模式,侵权盗版案件还涉及网站侵权、网店销售、非法互联网出版等。

  藏身民宅开网店销售盗版图书,成为湖北近年“扫黄打非”工作打击的一个新重点。据介绍,淘宝网上“北京考试书店”“淘书缘记”两家网店经营人的进货渠道交叉,有多名共同的上线供货商。

  十大案件中,江湖网传播文字作品涉嫌侵权;荆门音乐酒吧网站擅自向公众提供大量侵权音乐作品的下载和试听服务,涉嫌犯罪。襄阳“中华英雄173防沉迷软件官方站”利用互联网,非法制作、销售他人享有著作权的《中华英雄》和《鹿鼎记》两款网络游戏的外挂,还发展淘宝网分销商,涉案金额达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