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7亿投资落户昆山 旅游服务业成港台投资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苏州4月23日电(黄莹)香港和记洋行、莱蒙鹏源国际集团、玉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境内外旅游投资商今日共聚中国昆山旅游投资说明会,现场达成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达117.34亿元,其中,超过1亿元的项目11个,超10亿元的项目3个。

  昆山市市长管爱国表示,最近国务院出台了《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提出把包括昆山在内的苏州地区建成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旅游胜地,昆山将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强化产业优势、功能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和服务优势,使昆山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的首选地。

  昆山是大陆三大台商投资密集区之一,注册台资占到大陆的九分之一,素有“小台北”之称。据统计截至3月29日,昆山共有台资企业2876户,注册资本175亿美元,分别占昆山外资企业总数的69%、总注册资本的71%。今年一季度,昆山台资又出现新变化:台资占新设外资企业份额继续加大,达70%,从事服务业的有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变更增加服务业经营范围的老台企24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

  与此同时,昆山近期与香港的经贸文化交流也十分活跃,继“中国第一水乡”昆山周庄在港成功举办推介活动后,昆山市18日在港举办主题为“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的推介会,活动当日共与境外投资商签约20个项目,投资总额9.27亿美元,涉及现代服务业、新能源、生物等领域。到目前为止,昆山共有香港企业1362家,总投资额180.68亿美元,投资领域分布在电子、化工、机械、服装及服务业,企业经营发展势头良好。

  昆山市旅游局局长董建国表示,昆山旅游的新一轮大开发、大发展已全面启航,我们期望港台地区有更多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性强的旅游项目落户昆山,推动昆山旅游产业的整体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