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餐饮业最低工资涨3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4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体协商,武汉市餐饮行业劳资双方代表23日签订《武汉市餐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约定将行业最低工资标准上浮30%,今年员工工资涨幅不低于9%。全国总工会派出代表赶到武汉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是截至目前我国涉及从业人员最多的一份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武汉市餐饮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规定餐饮企业与职工订立的劳动合同中有关劳动报酬标准不得低于本合同的规定。合同对餐饮行业工种进行了细分,为10类主要工种划出了最低工资标准,将全行业最低工资工种的底线提高至武汉市最低工资标准的130%,且不包括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工资。其中中心城区餐厅服务员每月最低工资为1222元。

  同时,草案对餐饮业从业人员的工作时间作出规定,餐企将实行劳动者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每周不超过40小时的工作制。加班必须支付加班工资,且加班工资基数不能低于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