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西4亿元非法集资案宣判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4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犯一审被判死刑11357人次涉案

  据新华社电11357人次涉案,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对轰动一时的湘西特大非法集资系列案中“新世纪”案作出一审判决,主犯徐自吉犯集资诈骗罪被判死刑。

  “新世纪”案主犯徐自吉系湘西新世纪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重庆市酉阳县天吉锰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吉首市政协委员,其非法集资额高达人民币40057.91万元,11357人次涉案,他于2008年12月31日被捕。

  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1月至2008年9月,徐自吉虚构事实,以筹集资款扩大生产为名,采取各种手段欺骗集资户;又以购买矿洞、修路建厂等为由进行虚假宣传,增强集资户对他的信任感,以“后集资款偿还前集资款及利息”的方式骗取大量公众资金。案发时,徐自吉尚欠集资人本金25227.53 万元。

  据了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非法集资案涉及大小18个案件,涉及34万人次、6.2万余集资群众,20家公司涉案,涉及本金总额高达168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