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星电力换帅 董事长张有才或调任岷江水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四川电力旗下明星电力、岷江水电多位高管将调整

  昨日 (4月22日),明星电力(600101,收盘价21.31元)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董事长张有才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董事徐腾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会会议接受了他们辞职的请求,并提名尹友中、蒋毅为董事候选人。

  有知情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张有才或将出任岷江水电(600131,前收盘价9.37元)的董事长,而岷江水电总经理尹友中有可能接替张有才出任明星电力的董事长。

  张有才或调任岷江水电

  今年47岁的张有才已经在四川电力系统工作了整整30年。1981年,年仅17岁的张有才从重庆电力学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中专毕业,来到渡口供电局运行工区变电站做了一名普通的技术员。6年后,张有才成了攀枝花供电局运行工区技术负责人,到了1991年,张有才升任攀枝花电业局运行工区副主任,此后历任攀枝花电业局生技处副处长、攀枝花电业局运行工区主任、副局长、攀枝花电业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2001年升任攀枝花电业局党委书记。从2008年开始,张有才就任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在还是张总在主持工作,我们公司将于5月9日上午召开股东大会,其中一项就是要审议《关于增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明星电力工作人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5月9日下午可能将召开会议讨论高管的调整问题。“这是一次正常的人事调整。”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张有才可能出任四川电力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岷江水电的董事长,而岷江水电总经理尹友中有可能接替张有才出任明星电力的董事长。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岷江水电董秘办。“一切以公告为准,公司下周一晚上将发布公告。”岷江水电董秘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告中将会披露高管调整的相关内容。

  接任者或是岷江水电总经理

  明星电力发布公告称,在2011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的董事会第八届十七次会议提名尹友中、蒋毅为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

  比张有才稍长两岁的尹友中,也在四川电力系统工作了近30年。尹友中从2006年1月至2011年4月一直担任四川岷江水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而明星电力的另一位董事候选人蒋毅,从2008年1月至今,担任四川省电力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作处处长。

  “目前尹友中还未到明星电力上班。”明星电力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如果尹友中在5月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顺利当选为公司董事,将被提名为董事长候选人。”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岷江水电董秘肖劲松,了解岷江水电总经理尹友中是否将就任明星电力董事长,听完记者的问题后,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明星电力主营四川遂宁市的供电、供水业务,公司曾被明伦系把持,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四川电力收购后逐渐恢复了元气。2010年,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整合,转让了明星药业和遂宁商行的股权等资产。在退出非电力资产的同时,公司聚焦于资源行业,迅速完成了对四川奥深达资源公司的收购,四川奥深达资源公司旗下的陕西山阳县杨洼钒矿项目价值不菲。

  “从公司的发展思路来说,电力依然是我们的核心,同时,我们肯定也要把钒矿搞好。”明星电力一位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