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没有百分之百成功的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红周刊》记者 郑捷

  平衡市延续 

  《红周刊》:大盘突破一波三折,吃饭行情到底啥时候来呀?

  李永宏:其实机构已经在做,比如钢铁。之前咱们说过机构着急,只想快进快出。你看那图形做的,着急。不过,作为急活来说吸货洗盘都不充分,为未来的出货埋下隐患。当然,对于公众交易者来说会跟也就是了。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指数。最近的情况是,上证和沪深300指数形态接近,也相对较强;而深综指明显偏弱。如果真的突破,最好是这三个指数都能相互验证。

  《红周刊》:再具体分析一下吧。

  李永宏:以上证指数为例,形态从3月初的左延伸V形态逐渐演变成了目前的头肩,目前距3200点的前期高点已经很近,演化下去的可能性比较多,除非一举突破前期高点,成为牛市而鸡犬升天。否则即便是向下突破最近的上升趋势,也可能是平衡市。一直到2660点附近,沪指仍可能演化成为一个大箱体的平衡市,一旦跌破其下边界线则必须坚决离场观望。具体的我还是用图表来表示吧。简单地说,现在还是平衡市,海阔天空的股票会涨,有河宽的股票会涨。榜样是我们二月底提到的三爱富、大连控股。前一个海阔天空,后一个有河宽。

  《红周刊》:三爱富也算明星股了。

  李永宏:是的,从三月中旬有女初成到现在涨了一倍有余。如果我当时拿了,本周四时会出局。大连控股看似不多的涨幅,也有近50%。当然我这样说并不是告诉你,遇到类似的股票,你买了就必然会涨一倍或者50%,如果我这样讲,我就是在骗人。

  或然对必然

  《红周刊》:你是机构,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吗?

  李永宏:当然不能。2004年,我们刚做完一个项目,一个身边参与了项目的同事问我,这个项目我们并没有赚到钱呀?他不理解为什么我们花那么大力气做了这个项目,还没赚钱就走了。我当时就对他说,能保住本金就不错了,保存实力,以待再战。果然,再之后一个项目,我们大胜而归。去年在北京培训时,我也跟大家讲我惨败的案例,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市场中并没有神。单笔交易是否成功,只有或然性,而没有必然性。

  《红周刊》:或然性就是说买完了既可能跌也可能涨吧,那这和赌博有什么区别呢?

  李永宏:对,但是交易并不是赌博。所以我要求大家在向上突破做多时要加海琴保护,即会止损。这就可以保证在假突破的情况发生时能小亏保存实力。那么如果真向上突破呢?上涨的空间理论上是无上限的,这样从整体上说,你赚钱就变成必然了。这也就是“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的道理所在!当然,我会考虑哪种情况下跌的概率远比上涨要大得多。

  我也相信“瞎猫终能逮到死耗子”的故事,但是从长远看。等着他的必然性就是一个字——死。

  通胀“你懂得”

  《红周刊》:回到市场上,近期除了钢铁外,商业、药业类防御性的板块又开始走强。

  李永宏:还是跟这一波通胀有关,目前通胀的程度只能用“你懂得”来说明了。虽然大部分大宗商品在价格上并没有表现出来,但大家的预期还是很明确,炒作通胀相关品种所需要的想像空间又开始具备了。

  《红周刊》:但是通胀持续的话,必然会收紧流通性,加息等货币政策必然利空股市。

  李永宏:转眼“五一”临近,时间过得真快。我只能说留给我们吃饭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虽然我也知道未来情况严峻,但目前市场仍然给我很多的机会,我得好好把握。

  近期,一个研究所所长不明白我为什么做空PTA,他认为有高油价支持不应该做空化工品。但是他不明白,市场的实际走势与基本面没有必然联系。我顺应市场,这边空下去,未来还能“多”回来。如果一味死多,等到市场转多的时候,你可能早已经死了。又哪儿来的机会做多呢?■